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收益特征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11-29 21:20:38

       首先从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的收益特征来看,两者都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一年内到期的债券,其基础资产都安全性和流动性都非常好。从两者的收益率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目前在2——3.4%左右,短债基金在今年股市行情下行的情况下可以取得约5——6%的收益率,注意,这是今年的表现。基金定投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相比普通的基金投资方式,基金定投可以有效规避基金投资的高风险,通过拉长时间成本,来达到分摊风险的目的。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高收益且能坚持长期投资的客户,基金定投算是性价比极高的一种投资方式。但是,基金定投虽然比普通基金投资风险性低,但也不可能完全规避基金投资固有的风险,客户要是觉得风险承受能力不足的话还是选择下面这种吧。

  混合型基金是在投资组合中既有成长型股票、预期年化收益型股票,又有债券等固定预期年化收益投资的共同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年化收益一半在10%左右,但是有一定的风险,股市行情不好可能出现亏损,所以可以选择定投来稀释风险。对于保守型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并不建议投资指数基金或直接投资银行股等,哪怕收益更高,但风险同样更高。更建议投资长期限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证券或保险提供的一年期中低风险理财产品,债券基金,分级基金中的a份额,国债、金融债、三年或五年的定期存款等等。

  1、货币基金30%,主要是保证资金的灵活性,在需要资金的时候可以随时有资金周转,年化收益按3%算。

  2、互联网定期理财产品60%:可以看支付宝,微信,京东金融等一年期以上的长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代售,经过平台严格筛选,安全性和收益窦很有保障。年华收益可以达到5%到6%左右。

https://file2.aniu.tv/2020/11/29/3bfff89d529ab6a1665051ef2ec864b7.png

       3、混合型基金10%,混合型基金是在投资组合中既有成长型股票、预期年化收益型股票,又有债券等固定预期年化收益投资的共同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年化收益一半在10%左右,但是有一定的风险,股市行情不好可能出现亏损,所以可以选择定投来稀释风险。

  实现财富自由是每一个人的目标,所以理财过程中仅仅选择货币或是债基作为理财方式范围局限性太大,需要在此基础上添加基金或是股票。作为上班族首推基金理财,股票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太多,且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不适合小白或是上班族投资。

  长期理财的话无论是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都不是很好的选择,如果能够投资五年期甚至更长的时间,其他类型的基金综合收益率会更高,混合型基金、指数基金都可以达到10%以上的收益率,基金定投的形式长期投资也可以实现风险对冲。如果只能在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中选择的话,我选择后者,尤其是在今年的这种形式下,短债基金的表现要优于货币基金,收益率要高出非常多。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