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降低股票投资固有风险?有哪些不同投资组合的管理风格?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11-30 09:26:43

如何降低股票投资固有风险?有哪些不同投资组合的管理风格?在开始部分,我们定义了理性的股票投资者,他们是遵循常理,严格执行,合理规避风险,并对他的投资给予合理关注的投资者。为了将这些原则付诸实践,你必须考虑你是否会利用或避免以下三种常见的股票投资技术:你是否应该“做空”股票?你是否应该使用保证金?你是否应该使用期权?

https://file2.aniu.tv/2020/11/30/eeabe42b1518a3c550c3701358d9ec00.jpg

下面按风险性最小到风险性最大的顺序列出了不同投资组合的管理风格。

一、只买多;不参与做空、保证金及期权。

“做多”的意思是持有一支股票。如果你做多500股麦当劳(McDonald's),这就意味着你持有500股麦当劳的股票。“只做多”的策略是投资股票的最保守的方法。你要么持有一定份额的股票,要么持有现金。你不会试图通过使用保证金来放大你的盈亏,也不会通过卖空对股票押注,或通过期权对冲你的本金。如果你持有一支股票,则希望它上涨。用一句华尔街格言来讲,你“让盈利奔跑并截断亏我。二、买多并卖空;不使用保证金。

“做多且做空”的策略既包括买多股票(如刚才所描述的)也包括卖空股票。在卖出时,你卖出你并有持有的股票。你的经纪人借给你股票(从另一位投资者)并卖出它们。卖出所得款项进入你的账户。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你必须买回这些股票,并返还给它们原来的所有者(这就是所谓的“填平”空单)。

卖空是在赌股票价格将会下跌。这种想法是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赚取利润:你随后在较低价格买进借来的股票,并将其返还给那些借给你股票的投资者,利润在价格下跌中产生。你“低买高卖”,但是以相反的时间顺序。

卖空的吸引力是,可以在股票价格下跌时盈利。但卖空股票增加了几个方面的风险:

1、当你持有空仓,这意味着你已经借入并卖出股票,但还没有买回并偿还它们。对于借给你股份的投资者,你欠他们该股票所支付的股息。

2、从历史的观点来看,市场已经上升,所以当你做空一支股票时,整体市场概率从一开始就是与你作对的。你可能会选择做空一支股票,因为你相信它被远远地高估了。然而,股票可能停留在高估水平很多年,市场泡沫就是这样发生的。

3、你的潜在亏损是无限的。长期持有一支股票理论上只能跌到零,这意味着你将失去所有投入的资金,但不可能再继续亏损。而卖空一支股票,其价格上涨可以是“无限”,并且不管它涨到多高,你都要对差价负责。

4、你有可能陷入“逼空”。这是当持有空仓的投资者被迫需要回购股票时会发生的情况,或是因为他的仓位被反向(股票的价格是上涨)或者是因为原来的股份所有者想要回他们的股票。

在这两种情况下,空”就是指无论其价格是多少,都必须现在买进股票以平掉空单。对于理性投资者来说,卖空股票是在可以接受的风险的相当边缘的位置。我们使用的工具(如对公司评级和对它们股票的估值)也许可以像识别做多品种一样,用于识别做空备选品种。

尽管如此,最后我们还是建议不要完全做空。一方面,一些投资者发现,对公司反向押注而不是立足于公司发展,这是有问题的,请记住,在公司内可能有一批非常聪明的人在试图使他们的公司变得更加优秀。

不过,不使用这个工具的最主要的理由是,虽然从长期来看,你可能完全正确,股票价格有可能下跌,但在短期内你可能亏损大量的资金。持有空单,使你暴露在无限的亏损风险之中,而最大的收益仅是卖出时股票的价格。

因此,在所有通常被认为对投资者有利的情况下,卖空者会被逼空:股票的价格上涨通常是个好消息,除非你做空了。市场反弹和牛市将带动大多数股票一起上涨,这将使卖空者遭受亏损。在长期的牛市或泡沫中,空头们必须了结自己的持仓。

三、买多并使用保证金。

这是比第一个更积极更冒险的策略。“使用保证金”是指当你买进股票时,你在经纪人那里按部分价格买入。保证金充当你的投资业绩的乘数。乘数的倍增效应在多空双向起作用。

使用保证金放大了股票在其他方面的所有权的风险。例如,在一次保证金买进时,购买的股票是作为贷款的抵押,并且依据法律或经纪公司的政策,抵押物必须保持在一定的价值水平。如果你的股票账户价值下降,那么你的抵押物价值也会跟着下降,这时券商可以采取措施,比如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也就是说,你必须追加资金)或者卖出你的股票以使你能调节抵押物的价值情况。

而且由于保证金是贷款,利息必须支付给经纪人,从而提高了持有成本,并使其难以有所作为。对于一般的个人投资者,我们建议远离保证金。在示例的投资组合中都没有使用保证金交易。

四、使用期权。

期权是“对冲” (尽量减少风险)股票投资一种合法的方式。然而,选择使用期权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主题,它超出了本书的范围。因此,我们不使用期权。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如何降低股票投资固有风险?有哪些不同投资组合的管理风格,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