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踏空了怎么办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11-30 14:48:03

        踏空是指币价上涨,而原来抛出币品的投资者,因某种因素没有及时买进,这种现象为踏空。与“空”没有任何联系。当一只股的股价一路上升,因判断后市股价会回落,于是将该股抛出,想在低价位把已抛出的股票买回,谁知股价却没有回落,仍然一直上升,这么一来,这“高抛低接”的一脚就算“踏空”了。那股票踏空了怎么办呢?

https://file2.aniu.tv/2020/11/30/939046cdec077379541e469e3953217d.jpg


一、判断踏空位置

        是低位踏空?还是高位踏空?要做到心中有数。大盘的点位,虽没有绝对的高、低之分,但各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和期望。只要坚守自己的判断和操作铁律,都有盈利的可能。正是因为有这些分歧,才会导致不同的踏空者踏空点位截然不同,有人抛在了最低点,踏空点在1700点以下;有人在反弹至2000点时清仓,踏空点在2000点;也有人判断2200点是短期高点,因而全部卖出,踏空点自然就是2200点,等等。

        判断踏空点是高还是低,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根据以往股市运行时所创下的高、低点来确定,比如五六千点算是较高的点位,一二千点应该是相对的低点;二是根据自己对后市的研判来确定,如果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包括资本市场的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总体向上的态势不会改变,那么目前的点位自然就是低的;假如认为许多不确定因素仍未明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消除,大盘和个股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那么目前的点位就是高的。因此,作为踏空者,在确定操作策略之前,首先要在自己的心里对踏空点位的高低做到一清二楚。


二、确定操作策略。

        踏空点位的高低确定后,就可制定相应的操作策略了。操作策略包括何时买。如果认为高了,则继续轻仓,除非下跌至自己期望的点位和股价出现时再行买入,否则,越涨越不买入;如果认为低了,则分批买入。

        另一个问题是买多少。一般情况下,既不要一次性满仓买入,也不要一次性全部卖出。在相对低点,适当加重仓位;在一定高位,再减些仓位,做到进退自如,买卖得当。

        还有一个问题是怎么买。踏空后,许多投资者容易心烦气躁,一涨就担心踏空,匆忙追进;一跌便害怕套牢,又赶紧斩仓。尤其是行情剧烈波动时,股民这种把当初的计划忘得一干二净时表现出来的冲动、极端、情绪化做法,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时的操作,严守铁律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记住,不要在大盘和个股“冲锋”时追涨,而是要在急跌、恐慌时捡拾。

        最后一个问题是买什么。如果是在行情启动之初,可以适当激进追龙头;但假如大盘和个股已有可观涨幅,市场已堆积了大量获利筹码,就要小心,不再激进,稳字第一,可以买一些滞涨品种,宁可少赚些,也要把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

        总之,何时买、买多少、怎么买、买什么,是踏空后操作策略的主要内容,一定要精心筹划,严格执行。


三、做好两手准备

        判断好了点位,确定好了策略,并不等于操作起来就没有风险。相反,同样要做好两手准备,对机会和风险比进行正确的评估,制定跟进后的计划和不同情况下的应对措施。比如,跟进后,大盘和个股掉头了怎么办?是止损、不动,还是逢低再补仓?又比如,买入后获利了怎么办?是高抛低吸还是长线持股?对此,都要有相应的思想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在操作和看盘过程中,做到处变不惊,忙而不乱,胸中有数,沉着应对。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