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实战讲解有哪些评估股票内在价值的相关问题?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12-02 09:34:38

实战讲解有哪些评估股票内在价值的相关问题?我们之前说过,投资者需要一些基准,据此可以判断股票的实际市场价格过高、过低或大致合理。内在价值的计算无疑提供了这样一种基准。但计算结果有很多问题。首先,尽管它产生一个精确的数字,但从科学意义上看,任何内在价值的计算结果都不是“精确的”。

https://file2.aniu.tv/2020/12/02/4def20a6a61278140e4926e0f2f43d17.jpg

你可能还记得高中的数学,一个数字可以是精确的(比如,精确到5位小数),但也是错误的。精度和准确度不是一回事。因此,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危险是,现金流贴现分析的精度意味着正确性,产生这样一种错觉,即“合理”的价值是目前已知的。

第二个问题是,许多判断和猜测运用到了内在价值的计算之中。内在价值被不加限定条件地经常地引用,以至于它已经听起来像一个股市本身的物理属性。但是,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它是以许多估算值为基础计算出来的估计值。


任何一位曾经买过一套房子或汽车或观看拍卖的人都知道,任何事物的实际价值都存在于买方和卖方的心里。价值不是物理属性,而是人类行为的结果。“正确的价格”是一种无定形的概念,它会因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或不同的形势而变化。它有许多主观因素。

第三,我们知道,计算出的内在价值是令人怀疑的,因为未来是不可知的。内在价值的计算是建立在估计、假设和推测基础之上的一个估价。错误地评估一家公司的预期增长率、利润率或资本成本可能对最终计算出的内在价值产生重大影响。有些公司具有大幅度的盈利波动,它会对有关经济或其他因素的消息产生明显的上涨或下跌反应。

当然,所做的估计距离未来越远,它们越有可能是错误的,即使该公司有一个长期的可用于外推的业绩记录。如果我们能看到在未来100年的任何公司的未来盈利,或直至业务结束,并且如果我们能以一个已知的利率将它们折现回来,这样我们就能知道它的内在价值,精确到一分钱。但是,我们不能。

最后,即使依靠某种奇迹,计算结果是完全准确的,以现金流贴现分析为基础的内在价值也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它需要这样一个推断,公司的现金流(或收益)中的每股价值都真正地返回给了作为股东的你。

这个推断实际上是将两个部分连接到了一起:第一部分是一个(通常是未声明的)前提条件,即作为公司的部分所有者,未来现金流无论如何都将最终装进你的口袋。但是,股东当然不会收到公司的所有利润,因为大多数公司保留大部分或全部的利润用于再投资于该公司。

该推断的第二部分是利润不以股息的方式进行支付的,而是留存下来用于提高公司的价值,这将导致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一段时间。换言之,该公司的内在价值增长将反映在其股价相应的增长上。

可以看到,格雷厄姆和多德的内在价值的原始概念以股息为基础,股息实际上结束于股东手中——要求的推断远少于当前状况下的推断,如今大多数盈利不用于支付股息,现金流替代盈利使用,盈利增长率替代股价增长率使用。因此,事实是,对任何特定时刻的股票价格来说,没有“正确的”价格这回事。相反,同时存在的是实际市场价格加上一个值得商榷的“内在价值”。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实战讲解有哪些评估股票内在价值的相关问题,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