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么要进行估值?股票估值有多重要?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12-02 09:41:00

为什么要进行估值?股票估值有多重要?一家公司的卓越与其股票作为投资的潜力之间是有差别的,这是理性股票投资的一个基本原则。关于公司的卓越已经在前文做过讨论总结,公司的卓越表现是以它在一段有意义的时间期限内有较高的可能性保持持续盈利增长为基础的。

https://file2.aniu.tv/2020/12/02/84b22a390810dc45f9d2121a8f4e7795.jpg

假设,一家卓越的公司已经被发现,那么理性股票投资的下一步就是确定是否买进与何时买进。每支股票的价格每天都在变化,这意味着,以有利的估值价格投资在伟大的公司,这样的机会也在有规律地出现和消失。虽然,一家糟糕的公司成为一项伟大的投资,这种事情很少发生;但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成为一项糟糕的投资,这却通常是真实的。这是因为,如果你买入的价格太高,同样的资金你就会得到过少的股份,那么股票的整体回报就可能——如果不是注定的——低于预期。这就是在识别卓越的公司之外还必须进行分析的原因。

如果你为一支股票付出了太高的价格,这就好像该股票有一个钢球在拖着它。遗憾地说,你持有该股票的余下时间里,你的回报会受到影响,因为你买入的价格太高了。

迟早,除非泡沫或其他不太可能的市场现象使你能成功出逃,否则市场无情的理性将导致该价格降下来。这个不幸的结果实际上在你以过高价格买进该股时就已注定。事实上,对于你产生的回报来说,估值将与公司表现一样起着重大的作用。

当然,同样的逻辑,也会有相反的方向。如果你足够幸运,能够抓住一家伟大的公司的一些股票,并在一个市场将最终决定的真实价值之下的价格买进,那么,市场的无情逻辑将会使你受益。买家将涌入该股票,推动其价格上涨。


因此,一些“合理”价值的概念有必要作为优秀投资决策的基准。尽管它们有自己的缺陷和未知因素,但估值模型是值得花时间研究的,因为它们提供了一个基准。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为什么要进行估值?股票估值有多重要,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