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黄金支撑位和阻力位怎么看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12-02 11:40:49

        在黄金投资中,支撑位和阻力位是行情走势中极为重要的一点,也可以称之为行情的潜在拐点。以支撑为例,一段跌势行情中,黄金价格遇到支撑的阻挡,会有反弹或是反转,这个具体要看价格触及到支撑之后的表现而定。但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直接跌破这个位置,尤其是第一次或是第二次触及,阻力的效果,也是同理。那黄金支撑位和阻力位怎么看呢?

https://file2.aniu.tv/2020/12/02/49e5e2b2df504306427d6bb28e1b6098.jpg

        黄金投资中寻找支撑和阻力的方法有很多,借助的工具也有很多,一般常用的指标工具有K线、均线、趋势线、通道线、黄金分割线等。

1、K线

        通过K线寻找支撑和阻力是最常见的方式,一般可以参考一段时间周期内,价格的高点或是低点,高低点通常都是价格再一次触及后的支撑和阻力,会有显着的阻挡效果。还有,两根K线的实体重合位置,也是很重要的拐点。


2、均线

        以投资者常用的5日和10日均线为例,在上涨行情中,两根均线金叉向上,当金价回调时,5和10日均线都有很大可能成为阻挡。当跌破5日均线时,下方的10日均线就会有支撑效果。


3、趋势线

        首先,这里有个前提,就是有一段明显的趋势,才能画出趋势线。在这里以上涨走势为例,在一段上行趋势中,当价格再次回撤趋势线位置时,通常价格触及趋势线时会有反弹,越是之前反复验证过的趋势线,支撑效果越是明显。在实战中,还有个小技巧,就是接近45度左右的趋势线支撑效果最明显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验证一番。


4、通道线

        通道线的原理和趋势线类似,只是通道线有两条线,上轨和下轨。那么当价格回到通道线上下两轨的时候,通常都会受到阻挡和支撑,上轨位置即是压力,下轨位置即是支撑。还有,当通道线被突破时,以上涨趋势为例,下轨被跌破,当价格再一次反弹触及下轨,这时下轨位置就是阻力了,这是支撑和阻力互换的原理。


5、黄金分割线

        黄金分割线也叫斐波那契回调线,在一段明显有高低点的走势中,首先画出黄金分割线。线中23.6%、38.2%、50%、61.8%、76.4%等通常会起到阻挡作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