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成长股的选股误区有哪些?成长股有哪些特点?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1-01-19 11:11:35

        大A股市场中,对于成长股的偏爱非常的明显。成长和价值本身并不冲突,甚至可以说是一对争相斗艳的姊妹花。那你们知道成长股的选股误区有哪些吗

https://file2.aniu.tv/2021/01/19/0558fd35d0c2f326b21bc95860ed953a.jpg

1、伪成长

懂一点财务及会计知识的人都知道,利润增长并不意味着企业真的挣到了钱。利润可能以应收账款、存货的形势存在。而这些应收账款可能会永远收不回来,而存货也可能在一定的时间后贬值了。但是在当前利润表上却体现了利润的大幅增长。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维持多年,直到有一年该企业因为现金流断裂而直接崩塌。

2、真成长,高估值

长期跟踪招商银行的人可能知道,招行一直是白马成长股的典型代表,市场也因此给了非常高的估值。在2007年招行的估值达到了一个顶峰:59.6倍PE。当时持有招商的银行的人,直到2014年才解套。7年呀,人生有几个7年,这7年的持有将是多么痛苦的折磨呀。

高估值的成长股,一旦业绩增长减缓,遇到戴维斯双杀,如果你又不幸重仓持有。这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信仰。

有人会说,自己会在业绩变脸的时候即使逃命,只享受估值泡沫,避开估值回归的风险。一般人根本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认为自己具备这样能力的二般人往往会死的更惨。

那么是不是我们就不能选择成长股呢?其实不是,如同我所说,价值和成长并不冲突。我们选择价值成长股。


成长股有哪些特点

1、低估值

        有了低估这个安全边际,即使成长性下降了,也很难再进一步杀估值。而一旦成长性恢复,往往就会遇到戴维斯双击。业绩及估值双双提升。这是大家最喜欢的时刻。有人会说了,有低估的成长股吗?还真有。2018年底,利润增长率为38%的五粮液,最低只有14.2倍的PE。

2、行业天花板

        行业天花板高的行业,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相对要小很多,容易高成长。所以我在选择价值股时,行业天花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这个行业的天花板我看不懂。往往就不会在这个行业选股。

        这里我要隆重推介一下高端白酒行业,我国年白酒产量约1000万吨,而高端白酒只有不足10万吨。高端白酒的增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这里提醒一下,高端白酒和白酒是两个行业。

3、护城河

        单单行业天花板高还不够,护城河是企业自身竞争力的保障。我们可以理解行业天花板和护城河是企业成长的左右两翼,一个是外在环境,一个是内在实力。

4、分红率

        有了低估值、好行业、护城河,这样就够了吗?还差一点。这一点是分红率。分红率是企业管理层的诚意,管理层愿不愿意让小股东们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分红率是试金石。往往高分红的企业,市场也愿意给高估值。

基于低估、高行业天花板、高护城河、高股息率的原则,我们既选择了价值,又选择了成长。进可攻、退可守。这才是完美的选股方案。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