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对股票进行估值的要诀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1-01-20 17:48:38

对股票进行估值的要诀有哪些?对股票进行估值的要诀有哪些?尽量选择自己熟悉或者有能力了解的行业。研究报告中提到的公司其所在行业有可能是我们根本不了解,或者即使以后花费很多精力也难以了解的行业,这种公司最好避开。

https://file2.aniu.tv/2021/01/20/bbcafbc69f59b53c05a8eee3b6bf4a8a.jpg

对股票进行估值的要诀有哪些?

第一,尽量选择自己熟悉或者有能力了解的行业。研究报告中提到的公司其所在行业有可能是我们根本不了解,或者即使以后花费很多精力也难以了解的行业,这种公司最好避开。

第二,不要相信研究报告中未来定价的预测。报告可能会在最后提出未来二级市场的定价。这种预测是根据业绩预测加上市盈率预测推算出来的,其中的市盈率预测一般只是简单地计算一下行业的平均值,波动性较大,作用不大。

第三,客观对待业绩增长。业绩预测是关键,考虑到研究员可能存在的主观因素,应该自己重新核实每一个条件,直到有足够的把握为止。

第四,研究行业。当基本认可业绩预测结果以后,还应该反过来自己研究一下该公司所处的行业,目的仍然是为了验证研究报告中所提到的诸如产品涨价 可能有多大之类的假设条件。这项工作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完成。

第五,要对选中的股票进行估值。不要轻信研究员的估值,一定要自己根据未来的业绩进行估值,而且尽可能把风险降低。

第六,成交量选股。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成交量的大小与股价的涨跌成正比关系。这种量价配合的观点有时是正确的,但在许多情况下是片面的,甚至完全是错误的。事实上成交量也会骗人,往往是主力设置陷阱的最佳办法,它对那些多少了解一些量价分析,但又似懂非懂的人一骗就上钩,许多人往往深受其害。在实战中笔者总结出以下经验:成交量的变化关键在于趋势。趋势是金,所谓的"天量天价,地量地价",只是相对某一段时期而言的,具体的内容则需要看当时的盘面状态以及所处的位置,才能够真正确定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在股价走势中,量的变化有许多情况,最难判断的是一个界限,多少算放量,多少算缩量,实际上并没有一个可以遵循的规律。很多时候只是一个"势",即放量的趋势和缩量的趋势,这种趋势的把握来自于对前期走势的整体判断以及当时的市场变化状态,还有很难说明白的市场心理变化。

第七,还要观察盘面,寻找合理的买入点。一旦做出投资决定,还要对盘中的交易情况进行了解,特别是对盘中是否有主力或者主力目前的情况做出大致的判断,最终找到合理的买入点,要避免买在一个相对的高位。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对股票进行估值的要诀有哪些,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