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哪些方面?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1-02-26 09:27:13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哪些方面?什么是外汇比率?

https://file2.aniu.tv/2021/02/26/9ad46d02411952f62d781ed04f8f6778.jpg

外汇比率是一种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外汇比率的波动会影响到方方面面,对一个国家的出口贸易、物价、国民收入以及就业等产生直接影响。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之经济影响

(一)对贸易收支的影响:外汇比率对进出口的影响:外汇比率上升(直接标价法),能起到促进出口、抑制进口的作用。(外汇比率上涨,本币汇率下跌)

(二)对非贸易收支的影响

1、对无形贸易收支影响:一国货币汇率下跌,外币购买力提高,本国商品和劳务低廉。本币购买力降低,国外商品和劳务变贵,有利于该国旅游与其他劳务收支状况改善。

2、对单方转移收入影响:一国货币汇率下跌,如果国内价格不变或上涨相对缓慢,对该国单方转移收支产生不利影响。

3、对资本流出入影响:外汇比率对长期资本流动影响较小。从短期来看,汇率贬值,资本流出;汇率升值,有利于资本流入。

4、对**储备的影响:

*本国货币变动通过资本转移和进口贸易额的增减,直接影响本国外汇储备的增加或减少。

*储备货币汇率下跌,使保持储备货币国家的外汇储备的实际价值遭受损失储备国家因货币贬值减少债务负担,从中获利。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之国内经济

(一)对国内物价的影响

1、外汇比率变动通过进口商品价格变化

2、外汇比率变动以后,如对外贬值,由于奖入限出,对出口有利,进口相对不利,其他因素不变情况下,国内市场的商品**趋于紧张,价格趋于上涨。

3、外汇比率变动后,如本币对外贬值,出口增加,进口减少,贸易逆差减少以至顺差增加,导致必增加该国货币投放量,在其他因素不变下,推动价格上涨。

4、对于货币兑换国家,如本币对外币有升值之势,使大量国外资金流入,以谋取利差,若不采取必要控制措施,也推动该国的物价上涨。

(二)对国民收入、就业和资源配置的影响:本币贬值,利于出口限制进口,限制的生产资源转向出口产业,进口替代产业,促使国民收入增加,就业增加,由此改变国内生产结构。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之国际经济

1、外汇比率不稳,加深国家争夺销*市场的斗争,影响国际贸易的正常发展。

2、影响某些储备货币的地位和作用,促进国际储备货币多元化的形成。

3、加剧投机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同时又促进国际金融业务的不断创新。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之金融市场

1、一些主要国家外汇比率的变化直接影响国际外汇市场上其他货币汇率变化,使国际金融动荡不安。

2、由于外汇比率频繁变动,外汇风险增加,外汇投机活动加剧,这就更加剧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

3、外汇比率大起大落,尤其是主要储备货币的汇率变动,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的资本借贷活动。

外汇比率波动会影响之外汇风险

(一)汇率风险:又称外汇风险,指经济主体持有或运用外汇的经济活动中,因外汇比率变动而蒙受损失的可能性。

(二)外汇风险的种类:交易风险、折算风险、经济风险。

1.交易汇率风险,运用外币进行计价收付的交易中,经济主体因外汇比率的变动而蒙受损失的可能性。交易风险主要发生在以下几种场合:

(1)商品劳务进口和出口交易中的风险。

(2)资本输入和输出的风险。

(3)外汇银行所持有的外汇头寸的风险。

2.折算汇率风险,又称会计风险,指经济主体对资产负债表的会计处理中,将功能货币转换成记账货币时,因外汇比率变动而导致帐面损失的可能性。

功能货币指经济主体与经营活动中流转使用的各种货币。

记账货币指在编制综合财务报表时使用的报告货币,通常是本国货币。

3.经济汇率风险,又称经营风险,指意料之外的汇率变动通过影响企业的生产销*数量、价格、成本,引起企业未来一定期间收益或现金流量减少的一种潜在损失。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