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PSY指标介绍及应用

财经知识 来源:财经知识 2021-03-03 14:31:26

PSY指标介绍及应用,心理线是一种建立在研究投资人心理趋向基础上,将某段时间内投资者倾向买方还是卖方的心理与事实转化为数值,并据此进行买卖股票的一种技术指标。作为一个比较“冷门”的技术分析方法,心理线在判断股价走势方面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

  主持人:在一个以投机为主的市场里,各方参与者的心理趋向往往成为决定股价涨跌的关键因素。本期,我们邀请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介绍市场人气指标PSY(心理线)。

  ■北京海淀区股民王小姐:能不能介绍一下心理线的原理?

  张红记:心理线的主要作用是研究在某一段时间里,投资者趋向于买方卖方的心理意向,它实际上是情绪化指标的一种。该指标的发明者认为,股价上涨代表在该交易日里多方占优势,反之则空方占优。具体计算方法是将一段交易日内股价上涨天数所占的比例乘以一个百分号,便构成了PSY指标。
https://file2.aniu.tv/2021/03/03/cec91c4ac64fed1b1201b88d94f3e06d.png

  ■北京石景山区股民赵先生:如何用PSY来选择买卖点?

  张红记:一般来讲,PSY的周期大多选取12天。这时,心理线指标值在25-75时为常态分布,如高于75,表示股价持续上涨了9天以上,市场心理过热,股价短线涨幅过高,下跌的可能性大,应逢高卖出。如低于25,则表示股价已持续下跌9天。跌幅过大,股价即将见低点,应逢低短线买入,等待股价上涨。

  当然,这种买卖时机并不是绝对的,具体操作时要考虑市场所处的状况。如果是牛市,应将卖点提高到85以上,而熊市中则应将买点降低在15以下。

  ■北京石景山区股民何先生:PSY在运用中有什么技巧吗?

  张红记:如果单纯用上面介绍的买卖方法进行操作,准确率可能会比较低,这时可以选择那些可靠性比较高的信号。

  一般而言,当一段上升行情开始前,从心理线上看,超卖现象的最低点通常会出现两次。这时,如果发现某一天的超卖现象特别严重,短期内低于此点的机会极小,那么当心理线向上变动而再度回落到此点时,就是买进的机会,反之亦然。所以,读者只要把握住这两个时机,便可在操作中处于较有利的位置。

关于PSY指标介绍及应用就介绍到这里,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