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动力电池回收概念龙头股一览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1-03-04 11:07:08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速,动力电池装机量呈井喷式增长。按照动力电池5-8年的寿命,早期**的动力电池逐渐迎来*役。被誉为“第二矿山”的*役电池如何处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可循环发展的关键。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是指从事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那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呢

https://file2.aniu.tv/2021/03/04/f76739a8430f01c3738b9116b605a12f.jpg

动力电池回收概念龙头股一览

        1、上汽集团(600104),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将联手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闭环。

        2、国轩高科(002074),子公司安徽金轩主要从事动力锂电,特别是磷酸铁锂、锰酸锂为正极的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子公司甘肃金轩主要从事动力锂电,特别是含镍钴废旧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处理。

        3、**美(002340),公司继续围绕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打造“沟河江海”的全国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先后与18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并展开合作,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绿色到绿色”的全生命周期绿色模式。

        4、厦门钨业(600549),公司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向赣州豪鹏增资7884.87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赣州豪鹏47%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赣州豪鹏主营业务为利用废旧新能源动力汽车电池及镍氢,锂电池生产高纯度电池原材料,是专业从事二次电池再生资源回收及加工利用的新型环保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占地面积88亩的现代化废旧电池回收基地,江西省首个废旧电池回收工程示范中心,包含首条动力电池拆解示范线及废旧电池电子产品回收示范线。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本次增资有利于公司快速做大做强二次资源回收产业。

        5、中化国际(600500),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是公司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环节,目前项目正处于研发中试阶段,年产能为3000吨,已纳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先进适用技术(第一批)。

        6、南都电源(300068),公司依托全资子公司华铂科技在全球铅回收领域龙头地位,打造锂电回收产业链。公司预计2018年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可达50亿元规模。2020年市场总需求量或将达到244GWh,而中国市场在全球的份额有望达65%以上,我国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到136亿元。

        7、骆驼股份(601311),公司与谷城县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拟投建骆驼集团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回收处理约3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的能力及相应的正极材料生产能力。

        8、雄韬股份(002733),公司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赤壁的电池回收项目按计划推进中。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主要回收铅酸蓄电池及锂电池,其在回收铅酸蓄电池方面投资约6亿元,回收锂电池方面投资约为4亿元。

        9、富春环保(002479),公司拟与多方共同投资杭州万石成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亿12,960.00万元,其中有限合伙人富春江集团认缴出资5,832.00万元,有限合伙人富春环保认缴出资5,184.00万元。公司本次参与投资的产业投资基金拟专项投资于上饶市鼎鑫金属化工有限公司,鼎鑫化工的商业模式是基于资源循环利用理念,通过收集废弃钴镍资源及废旧锂电池正极材料,运用湿法再**循环技术,循环再造电池级硫酸钴,碳酸锂,并富集镍,锰等产品,实现再生资源的循环化利用。投资基金拟对鼎鑫化工投资的款项将用于新建3万吨废旧锂电池高效全回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10、光华科技(002741),2017年10月,在汕头建成了一条15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18年6月扩增到1000吨/月,18年5月,出资5千万成立珠海中力加码锂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

        11、天奇股份(002009),2017年12月,与无锡金控启源签订《天奇循环产业并购投资企业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天奇循环。合计出资7亿元,公司出资1亿元,旨在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控股金泰阁—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企业。

        12、ST猛狮(002684),天津猛狮创新科技,采用自动化拆解设备拆解电池包,实现*役电池包到电池模块、电池模块到电芯的自动化拆解,并通过信息追溯管理系统将与生产有关的基础信息、物料、品质、设备等进行管理,还支持云端存储,保证了动力电池安全、高效、环保地拆解回收再利用。目前,天津猛狮已具备5000吨的废旧电池处理能力和140MWh的梯次制造能力。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