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场外个股期权对冲?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1-03-04 17:26:06

如何利用场外个股期权对冲?量化对冲策略构建的目的是降低风险,以期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获取正收益。比如,市场中性策略就是在建立做多组合的同时放空指数,使得大盘涨跌的风险被完全规避,从而投资组合的整体表现与市场的涨跌无关。

https://file2.aniu.tv/2021/03/04/e1c91d11fb860fe5453809086215d325.jpg

但今年以来的“一九”行情,使得指数与个股的相关性大幅降低,由于国内私募基金通常仅使用股指期货等对冲工具,对冲效果大打折*。从历史统计看,2015年和2016年,80%-90%的股票跑赢沪深300;2012年、2014年和2017年少部分股票跑赢沪深300,但是2017年呈现峰度高、偏度大、极端的特点,只有不到10%的股票跑赢沪深300。今年以来,大盘强势横盘甚至微幅上涨,个股却跌跌不休,在这种局面下,放空大盘就难以对冲个股组合下跌的风险。

原本希望通过股指期货对冲来控制回撤的部分私募人士被“虐哭”。比如,深圳某选股型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今年上半年买了汽车、家电、房地产等牛股,业绩本应非常出众,但因为使用了股指期货进行对冲,投资成果被对冲成本吃掉了“相当大一块”,投资业绩也就变得不那么光彩夺目了。更有私募基金经理因为一面构建了一篮子成长型股票,一面放空沪深300股指期货,今年以来两面“挨耳光”。

 

由于对冲策略失灵,部分私募人士转向使用场外个股期权进行对冲。一位管理规模约30亿元的私募人士表示,公司已经通过个股期权进行净值回撤控制,由于个股期权与公司持有个股的匹配度更高、成本可控,公司更愿意使用个股期权而非股指期货进行对冲。个股期权是境外比较成熟的金融产品,比如当私募基金经理注意到近期市场震荡剧烈,担忧所持个股股价下行,就可以买入看跌个股期权,通过支付少量权利金的方式提前锁定个股下跌风险。

由于我国交易所市场尚未**个股期权,私募使用的个股期权来自券商柜台市场,目前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等券商均已经开通场外个股期权业务。券商的场外期权业务发展迅猛,证券业协会5月份的场外证券业务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券商期权业务新增779笔,期权业务未了结初始名义本金为2783亿元。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