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神奇公式+波动率交易?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1-03-08 16:51:45

下面给大家分享,什么是神奇公式+波动率交易?

先摆出我们的神奇公式:凯利公式形式为:f=[(b+1)p-1]/b,其中b为赔率,p为胜率,等式左边的f为每局**占总资金的比例。

https://file2.aniu.tv/2021/03/08/36d248e324c93d292ab713e14986d651.jpg

使用凯利公式的前提首先是策略本身要有正的期望,也就是在长期可以盈利,其次要有合理的b和p。


如果我们选取较长一段时间的基础资产行情数据,统计其价格对数收益率,可以得到一个近似于正态分布的钟形图,这个现象被许多投资者用在凯利公式上面。然而对数正态往往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连续单边行情会让其信奉者尝尽苦头。进一步分析凯利公式时会发现当收益率偏离中心时胜率会增加,进而导致f增大。换句话说,面对极端行情,凯利公式会发出加仓指令,会反噬其利润。


  因为波动率往往存在着均值回归的现象,因而通过巧妙的期权组合,我们可以有效控制凯利公式浮亏加仓的副作用,例如当波动率低于均值时我们可以买入较实值的看涨期权。如果波动率继续下降,期权Delta会上升。这就意味着期权的赔率增加,p和b同时增加,f的增长受到了一定的约束,相较之下会更为稳妥。


  如何获取胜率p和赔率b?


一种可以参考的做法是结合均值回归和期权希腊值。


以一个简单的策略为例,如果50ETF的历史波动率低于15%且期权隐含波动率开始走强,那么有理由认为市场预期波动率回升,此时买入平值跨式组合做多波动率,并在第二天平仓。在过去5年当中有80%的时间波动率是高于15%的,那么胜率p就是80%。我们知道对于该策略波动率增加有利,而时间流逝不利。假设组合的vega是0.02,Theta是-0.007,如果波动率第二天上涨1%,我们就赚取了0.02-0.007=0.013。如果下跌则亏损0.02+0.007=0.027。那么赔率就是0.013/0.027=48%,则f=38%。以上只是一个粗略的算法,进一步分析还需要综合考虑期权自身隐含波动率的分布以及希腊值的变化。


  另一种更常见的做法是将可量化的期权策略利用历史行情回测。


例如某策略在过去半年有60天盈利,平均盈利3.5%,120天亏损,平均亏损1%,那么就可以得出p=60/180=33%,b=3%/1%=3,则f=11%。


  唯有策略本身的数学期望为正,凯利公式才能起效,比如在策略中同时考虑到波动率的微笑特征、平价理论等规律,胜算将大大提高。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朋友的是:凯利公式不是万能的,唯有理性分析方能控制风险。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